师生服务大厅

信息公告

information bulletin

英雄试飞员、79级校友李中华赴天目湖校区做精彩报告

1023日,第八十五期御道讲坛在天目湖校区举行,中央军委“八一勋章”获得者,中央军委“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获得者,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我校79级校友李中华来校作了题为《传承信念,共享蓝天》的报告。

下午两点整,报告在天目湖校区巡天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副主任王伟华、缪长宗,溧阳团市委副书记戴馨怡,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贡海俊,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民航/飞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和新主持。

讲座伊始,面对今年9月刚刚迈入大学生活的2019级学生,作为学长的李中华表示,是母校的教育培养了他献身共和国国防事业的初心。李中华介绍了自己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人民大会堂国庆招待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及群众联欢等国庆系列活动的所见所感。他认为,这一系列气势恢宏、大度雍容、纲维有序、礼乐交融的国之盛典,既展现了当今中国的综合实力,也传达了中华民族自信而喜悦的风貌。

随后,李中华校友向同学们阐述了航空工业在当今世界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指出,空天力量的强弱决定了现代战争的胜负与进程。航空工业是大国名牌,是高技术战略性产业、是附加值最高的制造业之一、是国防和空天力量建设发展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他勉励同学们,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坚定地投身于航空报国的伟大事业中。

李中华强调,优秀飞行员的标准包括:政治坚定忠诚、理论知识丰富、驾驶技术娴熟、身体素质良好、心理品质过硬。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担任空军试飞员期间,多次惊险而难忘的经历,讲述了试飞英雄滑俊、王昂、黄炳新和歼10总设计师宋文骢等杰出航空人物的事迹。他还以全美航空空客320紧急迫降、川航空客319备降等航空史上的重大事件,勉励同学飞出蓝天情怀、飞出责任担当、飞出专业能力、飞出团队协作、飞出安全效益。

李中华的英雄事迹与精彩演讲,赢得全场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上台与李中华学长合影留念。李中华校友执着的蓝天信念、爱国情怀和惊心动魄的试飞经历,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胸怀远大抱负,热爱飞行,传承信念,翱翔蓝天!

会后,李中华在天目湖校区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校区,并与校区工作人员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