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服务大厅

工作动态

新华网:南航师生服务大厅启用 师生事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新华网南京12月16日电(庞雪汀 陈和平)12月1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生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举行。启用后的服务大厅明确“师生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形成将军路、天目湖两个线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相结合的“2+1”建设模式。


南航师生服务大厅


据悉,将军路校区师生服务大厅面积1000平方米,窗口总数25个,首批进驻部门11个,服务事项202项。按照“应进部门必进、应进事项必进”的原则,各相关部门将通过简政放权、流程再造,在最贴近师生的新人报到、出国审批、学位补办、财务报销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窗口式服务。大厅同时将会建立事项公开、首问负责、联审联办、实时评价四大服务制度,保证服务质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陶勇表示,师生服务大厅建设是校2019年重点工作,体现了学校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相信师生大厅作为综合改革的试验田、作风转变的示范区和信息化建设的助推器,对于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提升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院教师绍恒博表示,服务大厅将会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紧紧围绕师生需求,以师生为中心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尽全力达到“师生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说,师生服务大厅的启用是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他对服务大厅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师生。二是持续优化改进,加快流程再造。三是推动数据融合,助力学校发展。“师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聂宏说,“相信工作人员定能携手将服务大厅打造成学校的又一张名片。”

师生服务大厅建设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9年度11项重点工作之一,自2019年2月确定筹建。服务大厅秉承“办事一站到底,服务永无止境”的理念,提出“一般事项直接办理、特殊事项承诺办理、联办事项联审办理、控制事项明确答复”的目标。2019年9月,师生服务大厅模式已在天目湖校区试运行。将来,学校将会整合“一校两地四区”,形成师生服务模式新格局。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12/16/c_1125353218.htm?from=groupmessage